我們會在510年間與中國開戰,不是嗎?這無庸置疑,他們在填海造地,興建航母基礎設施和安置飛彈,他們當面衝著美國而來-你知道這面子有多重要-並稱那是自古以來的主權海域。白宮策略長史蒂芬巴農(Steve Bannon)

Steve Bannon became obsessed with a dark theory of history predicting the rebirth of America's institutions every 80 years, a report said Thursday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總統備忘錄,進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改組,其中極右色彩濃厚的白宮策略長巴農,將成為日後NSC最高級別會議的固定與會成員之一,顯示他對川普的國安和外交政策影響力擴大,而他在任職極右保守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前執行總裁時,曾在廣播節目中稱「伊斯蘭信仰」和「中國」是美國的2大威脅,直言未來10年內會與中國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510年內爆發中美大戰

《今日美國》(USA Today)檢視巴農(Steve Bannon)在20152016年間的廣播訪談內容,發現他於20163月在「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廣播節目中表示:「我們會在510年間與中國開戰,不是嗎?這無庸置疑,他們在填海造地,興建航空母艦基礎設施和安置飛彈,他們當面衝著美國而來—你知道這面子有多重要—並稱那是自古以來的主權海域。」

 

 

Steve Bannon: 'we're going to war in the South China Sea ... no doubt' http://trib.al/aOdiUVc 

Photo published for Steve Bannon: 'we're going to war in the South China Sea ... no doubt'

Steve Bannon: 'we're going to war in the South China Sea ... no doubt'

Only months ago Donald Trump’s chief strategist predicted military involvement in east Asia and the Middle East in Breitbart radio shows

theguardian.com

 

川普(Donald Trump)的幕僚多數對中國採取鷹派立場,因此反中的態度相當鮮明,香港英文紙媒《南華早報》引述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國防動員部官員撰寫的評論內容稱,美國對亞洲的「再平衡」策略、在東海和南海的軍事部署,以及在南韓安置「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均可能讓戰火一觸即發,並稱「『川普總統任內開戰』或『一夕間爆發戰爭』已不只是口號,而是快成為現實」。

美國也將在中東開啟戰爭

英國《衛報》則指出,巴農在一次談論清真寺的廣播節目中,把重點放在中國壓迫基督徒事件,表示「比美國還要令中國害怕的東西......他們(中國)對基督教的恐懼比任何東西都還要強烈」。除了美國與中國大戰外,巴農還直言美國會在中東開啟另一場戰爭,「有些情形不討喜......但你要知道,我們處在戰爭中,我們會要打仗,而我認為中東會再度出現主要戰事」。

巴農在20162月一次專訪中說:「你知道伊斯蘭擴張主義分子和中國擴張主義分子,對吧?他們很有動力,他們非常高傲,他們正在邁進,而且它們認為猶太基督信仰為主的西方正在衰退。」巴農還在同年1月的一次廣播中,把伊斯蘭信仰與1930年代興起的法西斯主義(fascism)和納粹主義(Nazism)相提並論,表示「歐洲當前是很黑暗,但還有一樣東西更黑暗,那就是伊斯蘭信仰」。

移民禁令的幕後推動者

20164月,巴農直言來自穆斯林國家的移民「數千年來都不曾有過民主DNA」,更稱「絕大多數的中東人士,至少5成,都信奉伊斯蘭律法......如果想要遵循伊斯蘭律法,那美國就不是個好地方」。由於巴農對伊斯蘭信仰的敵視態度,加上川普(Donald Trump)近日引發爭議的移民禁令,顯示巴農似乎才是真正的主使者,這也讓外界擔憂,美國與中國的衝突很可能一觸即發。

對於巴農過去在廣播節目上的發言,白宮目前尚未做出回應,不過《今日美國》取得巴農的從軍檔案指出,巴農在美國海軍服役7年期間,不斷推動他的理念,而他的長官給予的評價是「對他(巴農)完全信任」,並讚揚他的「傑出表現」,暗示巴農的極端立場,恐怕會把美國推向戰爭邊緣。

列席NSC最高級別會議巴農恐把美國推向戰場

不過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研究員艾許福德(Emma Ashford)說,NSC其他成員的立場與巴農不同,能夠在議題辯論上取得平衡,並強調「內部對這些議題有爭辯是好事,尤其是有非正統、直率地厭惡立場等這些巴農表達的想法......我想從現實面來看,有人站在反方是唯一的好事」。

由於川普在下達移民禁令後,又簽署行政命令讓巴農成為NSC最高級別會議的固定成員,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CJCS)及國家情報總監(DNI)反而「看情況」參與NSC最高級別會議,因此《紐約時報》質疑,川普若執意涉入戰事,他會聽從愛把事情亂搞一通的巴農,還是諮詢經歷豐富的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或CJCS鄧福德(Joseph Dunford Jr.)?《華盛頓郵報》則稱,川普把國際衝突視為零和遊戲,此觀點正好符合巴農的觀點,至於巴農如何透過川普實踐他的理念,則要看當時手中握有哪些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