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景氣不佳,新加坡也受波及,不少人到當鋪典當求現,尤其,農曆春節添購年節用品開銷大,今年到當鋪典當求現人潮比往年增加,讓本地的當鋪生意強強滾。

新加坡固然是東南亞經濟發展重鎮,金融商圈林立,同樣也有當鋪供民眾緊急典當換現金應急。這些當鋪伴隨著新加坡共同成長,為部分手頭不寬裕的新加坡人提供了另一種緊急資金來源管道,既保存面子,也擁有裡子。

新加坡當鋪多半隱身於各大商圈,典當求現的民眾一旦度過「艱困期」,即贖回心愛之物,回歸生活常軌。

「Maxi-Cash」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興當(Maxi-Cash)在新加坡擁有最多連鎖店,透過企業化經營建置完整網頁,讓民眾選擇最方便的地點典當,明亮寬敞店面完全擺脫傳統狹窄昏暗環境。新加坡另外也有銀豐當及方圓集團等兩家當鋪業者,同樣以誠懇態度、現代化設施提供超值的典當服務。

走進位於東邊的巴西立地鐵站旁當鋪,昔日以鐵杆圍欄及高櫃台模式並不復見。一名準備典當金飾周轉應急的民眾說,如今當鋪已企業化經營,店員態度和譪可親,不會讓典當民眾感受絲毫委曲或不受尊重,是他們資金短絀的急救站,也不失為短期融資求現良方。

不可諱言,全球大環境欠佳,讓新加坡經濟發展受挑戰,星國媒體報導稱,新加坡聖淘沙升濤灣不少豪宅沒人居住,去年21項交易中,就有15項是賠本殺出。

新加坡媒體也引述當商公會調查,今年農曆春節前赴當鋪典當求現民眾比去年多兩成,大年初三後典當人數更多出4成。不少新加坡人認為,華人春節各項民生用品開銷增加,相信是手頭不寬裕的民眾走進當鋪求現的原因。

新加坡當鋪裡典當物品五花八門,戒指、項鍊、手錶是最常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