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印度海事工程師海山(Saddam Hussain)因為姓名與伊拉克前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只差一個字母,求職40多次都遭人拒絕,最近下定決心改名。

Iraqi President Saddam Hussein waves to supporters in Baghdad, 18 October 1995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已遭絞刑十多年,但還是影響到一名印度青年。

「印度斯坦」(Hindustan Times)報導,24歲的海山,名字是出生時由爺爺命名的,希望他如名字一樣成為一個「積極向上」的人,但沒想到因此招來許多麻煩。

Saddam Hussain

海山2014年從坦米爾那都省一所大學畢業後,同學陸續找到工作,但身為同一年畢業生中的第2名,海山求職40多次,卻都遭到拒絕。海山說,「人們害怕雇用我。」雖然求職最初的6個月,他不清楚為何老是求職遭拒,經過他向某家企業人力資源部詢問後,才知道是名字與伊拉克海珊幾乎相同的原因。

告訴他的人力資源部說,公司曾因一個雇員的名字與恐怖分子相同,而遭遇營運上的麻煩,往後對這方面都特別小心。

一名在新德里的人力招聘顧問說,連寶萊塢大明星沙魯克汗(Shah Rukh Khan)都曾在機場遭遇海關人員懷疑而檢查、刁難,更何況名字與伊拉克前總統海珊幾乎一樣的人。

海山決定把名字改為沙吉德(Sajid),包括護照、身分證、駕照全部更改。但海山的夢魘並未遠離,因為當求職的公司要他的大學畢業文憑時,他的大學卻拒絕為他重新發一張更改姓名後的畢業證書。

即使海珊向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員會(Central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CBSE)提出改名要求,也未獲回應。

現在,海山只好向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高等法院提出訴願,要求高院下令CBSE同意海山改名,高院預定55日開庭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