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雪菲爾大學經濟學家團隊在英國皇家經濟學會(RES)的年會發表一項新研究,他們指出孩童們在社群網路上越活躍反而在學校、課業、家庭環境中出現更多不滿意,而這個都必須歸咎於「比較心」作祟。特別的是,這些學生們卻可以從社群網絡中擴張更多友誼。

Facebook、Snapchat、WhatsApp或是Instagram等社群平台的活躍,不能否認的是帶來便利的溝通、即時資訊、人際關係的擴張等好處,無論打卡、動態分享或是娛樂遊戲都與生活有一定程度的緊密關係。不過,據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雪菲爾大學(Sheffield)經濟學家團隊在布里斯托(Bristol)舉行的英國皇家經濟學會上發表對社群的最新研究,孩童的生活中沉溺在社群網路上時間越多,就會出現越多不快樂的負面情緒。

「facebook not happy」的圖片搜尋結果

專家針對4000名10~15歲的孩童做調查,並要求他們對自己的生活面向打分數,想不到女學生展現出來的負面影響比男生還多,她們容易因為他們就讀「名校」或是「外貌姣好」等因素干擾心情;而男生的不開心則是來自於友誼問題。

參與研究的經濟學家鮑爾(Philip Powell)表示,人們都想在社群上展現自己生活的「理想狀態」,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好,不過通常在比較與互動之後,往往都認為他人比自己快樂因此,上網會讓這些孩童產生與他人相處的負面社會觀之外,學者還發現,孩童一天花一小時在社群上,整體生活的快樂程度就會降低14%,比較於生在單親家庭的孩子還大出3倍,也比逃學後造成的心理影響還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