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速變化、充滿競爭的世界裡,學習新技術的能力是取得成功的關鍵之一。你不可能是最聰明的,但必須要變得越來越聰明。

當今世界,不斷獲取新能力已經成為一門必修課。

在快速變化、充滿競爭的世界裡,學習新技術的能力是取得成功的關鍵之一。你不可能是最聰明的,但必須要變得越來越聰明。海蒂·霍爾沃森(Heidi Grant Halvorson)認為。海蒂·霍爾沃森,動機心理學家、《Single Nine Things Successful People Do Differently成功人士必做九件事》一書的作者。

我們需要持續地尋找自我提高的機會,開始時這會讓你感到不舒服,但持續性的自我提高是成功的必要條件。」約瑟夫·溫特勞布(Joseph Weintraub。約瑟夫·溫特勞布:巴布森學院(Babson College)管理與組織行為教授,《培養經理人:成為商界的頂級人才》一書的合著者

無論是使用社會化媒體,還是數據分析,我們如何才能掌握這些新的技能?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因新技能而異,但 我們仍可遵循一些普適性的規則:

你準備好了嗎?當你致力於掌握一項新技能或學習一項新能力時,你要先詢問自己兩個問題。

第一,你的目標是否是可實現的?你學到的技能總會有些客觀限制,溫特勞布解釋說,例如,你想成為一個腦外科醫生,但糟糕的手腦協調能力卻不能滿足這項技能的基本需求。

第二,你能投入多少時間和精力?這不像照方抓藥。溫特勞布說。自我提高是個辛苦的工作。霍爾沃森表示,很多人都想當然地認為,只有在工作中感到吃力時,我們才需要新的能力。這純屬謬論。

你一定要意識到,學習新技能需要更多自覺性。首先,確定你的目標是可實現的;其次,要做好辛苦工作的準備,這樣你才有可能掌握新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