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乳酪種類繁多,其中口感特別者莫過於卡芒貝爾(Camembert)。獨特木盒包裝的卡芒貝爾由瑪麗.哈瑞爾發明,今天是她的256歲冥誕,谷歌首頁塗鴉特別向她致敬。

今天是卡芒貝爾乳酪研發者瑪麗.哈瑞爾的256歲冥誕,谷歌首頁塗鴉特別向她致敬。圖...

如果沒有瑪麗哈瑞爾(Marie Harel),就不會有足以和布利(Brie)乾酪匹敵的卡芒貝爾。瑪麗哈瑞爾生於1761428日,據說在1791年發明卡芒貝爾。

根據鄉野傳說,法國大革命期間,1名據說來自布利地區的神父到維穆捷(Vimoutiers)附近的波蒙塞(Beaumoncel)避難,透露生產這種軟乳酪的秘方。當時在法國諾曼第(Normandy)莊園的農婦瑪麗.哈瑞爾取得秘方,融入自己的特色,以特製木盒包裝,予以發揚光大。

「Camembert」的圖片搜尋結果

和布利一樣,卡芒貝爾由生牛乳製成,但沒有添加奶油。這種黃色乾酪擁有質樸氣味、奶油般口感,和可食用的外皮。時至今日,只有以未殺菌生乳製成的卡芒貝爾,可被稱為諾曼第卡芒貝爾(Camembert de Normandie)。

維穆捷小鎮有座卡芒貝爾博物館,還有以卡芒貝爾珍饈豐富法國乳酪文化的瑪麗.哈瑞爾的雕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