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發現,能量飲料可能讓身體發生「危及生命」的變化,恐導致心臟心律失常。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由加州大衛格蘭特美國空軍醫療中心(David Grant USAF Medical Centre)的醫師弗萊徹(Emily Fletcher)主導,他說,有近15%的軍人每天喝下近3罐能量飲料,因此決定研究能量飲料對心臟健康的潛在影響。

研究員把18名自願者隨機分成2組,一組給予市面上得到的32盎司能量飲料,內含108克糖、320毫克咖啡因和其他化合物。另一組則給予相同咖啡因、40毫升萊姆汁、和140毫升櫻桃糖漿的碳酸飲料。6天後,2組再交換飲料。

研究團隊發現,喝下能量飲料的人,代表心室負極時間的QT間隔,比另一組長10毫秒。弗萊徹說,QT間隔太短或太長,可能導致心跳異常,因此產生的心律失常可能危及生命。

研究員還發現,2組喝下飲料都有血壓增高的情形,但能量飲料組在56個小時後,血壓仍高於標準,另一組則已恢復正常。弗萊徹說,這顯示咖啡因以外的成分可能對血壓變化產生影響,但這仍需要進一步研究確認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