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IEA)發布報告指出,北美原油產量大增,正在讓世界市場進行重組,這將有助滿足開發中國家日益成長的原油需求。此一消息為原油市場供應帶來震撼,一如過去15年中國原油需求躥起為油市帶來的衝擊。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應聲跌破每桶 95 美元。

 

IEA發布年度中期原油市場報告書(MTOMR)指出,由2012年至2018年,北美原油供給每日可成長近400萬桶,佔同一期間全球生產成長近50%。美國頁岩氣,輕質油與加拿大油砂生產增加的震撼,幾乎撼動了全球原油市場的各各角落。北美原油產量持續以空前速度增長,未來靠非石油輸出國組織(non-OPEC)產油國的供應量,便足以滿足大部分全球新增的能源需求。

 

IEA報告預測,由美國輕質油(LTO)及加拿大油砂為首的北美原油供應,因持續成長帶來效應,將澆灌全球原油市場。儘管在他們預測的未來5年期間,北美以外地區頁岩油開發恐怕還無法達到大規模開採水準,但為此研究出的開發技術,將增加已成熟的傳統油田產量。

 

IEA預估,至2018年北美原油供應量將較2012年增加每日390萬桶,幾乎占OPEC產油國總供應量預估增加每日600萬桶的2/3。而屆時全球原油需求將較2012年增加8%,達每日 9670萬桶;不過增加部分大部分可由OPEC國產油量供應。後者屆時將較 2012年成長逾 10%至每日5931萬桶。

 

IEA執行董事Maria van der Hoeven於倫敦舉行的普氏能源資訊原油高峰會(Platts Crude Oil Summit)上發布報告時表示:北美已引發原油供應震撼,餘波正在全球擴散。好消息是,這次是協助紓解已持續數年相對緊繃的油市。近來石油供給大增,時間正值開發中國家的石油消費首度超越了已開發國家。這項改變本季即可見到,到2018年,開發中國家需求將達到全球總需求的54%,2012年為49%。

 

OPEC石油雖然仍將是油市關鍵部分,但產能成長將受到北非及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不安全程度升溫的衝擊,估計將僅達每日175萬桶至每日3675萬桶,較2012年時的預估值減少每日75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