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每年得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若發現病變時就能及早治療,使健康獲得保障。但進行內診難免令人感到尷尬或害羞,泰國一家醫院便直接讓受檢女性戴上面具,奇特的景象引發網友關注。

據泰國《TipcableTV》報導,泰國甘烹碧府直轄縣(Amphoe Kamphaeng Phet)沙繳鎮一間醫院,日前為3070歲女性提供檢查時,特地發放綠色的「摩登大聖」全罩面具,醫護人員則是戴上附有羽毛裝飾的粉紅色面具,連陪同檢查的男性伴侶也有面具可戴。

有網友認為戴口罩就夠了,或是換成迪士尼公主系列的面具,受檢婦女應會更開心,否則很...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這項措施受到女性和醫護人員的一致好評,醫護人員說,女性戴上面具後就能愉快地接受檢查了。

有網友認為這點子很棒,醫院在保守的民風和醫療行為之間找到了折衷點,如此一來婦女便不必因怕丟臉而錯失醫療先機。

也有網友認為戴口罩就夠了,或是換成迪士尼公主系列的面具,受檢婦女應會更開心,否則很像邪教儀式。

專家指出,子宮頸抹片檢查可降低69成子宮頸癌死亡率,但卻有不少婦女因害怕內診及疼痛而排斥檢查。專家澄清,檢查過程並不會疼痛不適,花費時間不超過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