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立法委員搧耳光、丟水球、砸椅子等等劣行,在美國著名媒體看來,和肯亞、奈及利亞、索馬利亞等第三世界國家列在同一類。

立法院打架一事登上美國或國際媒體並不稀奇,尤其是這次連續兩天肢體衝突比以往更具新聞性,不同的是,這次是《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這個網路媒體在2012年由eBizMBA評比為「最受歡迎的政治網站」第一名,也是「第一家獲得普利茲獎的網路媒體」。

立法院爆發衝突起自星期四,「星期五繼續打」,起因是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推出的基...

這次《赫芬頓郵報》談立法院打架,標題用了個Brawl Breaks Out」一詞,美國人使用這個詞彙,常常指的是「一群混蛋互毆」,而且特指在公開場合打群架,例如一群人酒後壯膽,在酒吧裡滋事之謂。台灣立法委員的水準與風格,在這家媒體的心目中是什麼地位,由此可見一斑。

根據文中報導,立法院爆發衝突起自星期四,「星期五繼續打」,起因是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推出的基礎建設計畫。文中具體描述了混戰的成因、過程、以及「打架過程中,行政院長林全冷眼旁觀」的態度。

文章寫道,台灣的國會打架,「這不是第一次,不是第二次,不是第三次,不是第四次」;接著細數10年來的立院打架史,諸如2007年因為修改選罷法而打架;2010年因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而大規模衝突,竟致2位立委送醫院治療;2013年因為核電公投而打架;201612月因為「一例一休」而打架,導致多人受傷。

整篇文章最值得台灣省思的,也許是文末列出「國會打架國家一覽表」,除台灣外,還有土耳其、肯亞、印度、南非、尼泊爾、奈及利亞、義大利、玻利維亞、烏克蘭、喬治亞、索馬利亞、委內瑞拉、墨西哥、以及南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