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部隊邊境對峙之際,印度中央調查局近日調查發現,印度本土製造的155厘米「長弓」(Dhanush)榴彈炮生產線,流入偽裝為德製的中國製零件,導致試射失敗。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印度中央調查局(CBI)已對涉及這起弊案的新德里一家企業提出訴訟。

Sidh Sales Syndicate supplied wire race roller bearings for the manufacture of the Dhanush guns, the Indian version of Bofors Howitzer guns that performed exceedingly well during the Kargil conflict in 1999.

印度「長弓」榴彈炮是基於瑞典布佛斯(Bofors)公司設計的布佛斯榴彈炮予以本土化製造而成,印度陸軍已訂購414門「長弓」榴彈炮。

印度陸軍上週試射「長弓」榴彈炮失敗,調查後發現,榴彈炮採用中國製造的劣質滾珠軸承,因尺寸偏差過大,導致榴彈炮試射失敗。

全案交由中央調查局調查後,發現位於印度中部的槍砲運輸工廠(Gun Carriage FactoryGCF)一名官員與承包商勾結。

調查指出,官員與承包商合作,把由中國洛陽三幸工業設備有限公司製造的劣質「電動滾珠軸承」零件,偽裝成德國公司CRB Antriebstechnik製造,並把這些劣質軸承印上「CRB-Made in Germany」字樣,然後以「德國製造」產品偽造驗收合格文件和原產地證明文件,成功流入榴彈炮生產線。

在調查時,德國公司向中央調查局否認曾製造上述零件。

中央調查局指出,「長弓」榴彈炮對印度的國防防衛相當重要,而滾珠軸承則是這款榴彈炮的重要零件,這種零件出現問題對印度軍隊戰力影響頗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