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部隊邊境對峙也影響。兩名台灣大學生赴印度旅遊,在靠近克什米爾的喜馬偕爾省首府西姆拉(Shimla)申請進入許可證時,因護照上有China而被錯誤拒絕。

「中華民國護照」的圖片搜尋結果

兩名大學生求助駐印度代表處,代表處人員向當地負責核發許可證的官員解釋,台灣與中國的不同,但因基層官員不敢負責,電話不斷轉給上級,官員才同意核發。

印度大部分官員,尤其是關卡和海關官員,早期對台灣與中國分治不是很清楚,包括克什米爾、東北七省、靠近中印邊境敏感地區等,台灣民眾經常被誤認為來自中國,遭拒絕核發進入許可。

駐印度代表處多次向印度政府反應後,印度內政部已向各地,尤其是敏感地區設立的關卡和海關核發通知,說明台灣旅客不在限制進入克什米爾、東北七省等敏感地區的範圍內。

近年來,已許久未見台灣民眾因護照的China,遭拒核發進入許可證。

不過,中印部隊近期在邊境對峙超過一個月,雙方敵意升高,兩名台灣大學生27日在西姆拉申請進入許可證時,遭當地基層官員以護照上有China為由,拒絕發出進入許可證。

駐印度代表處官員不厭其煩向當地官員說明,同時傳真印度內政部,有關兩岸民眾分別對待的公文給對方,耗費長時間,終於讓當地官員瞭解相關規定,同意核發進入許可證給兩名台灣的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