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天又一天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勤於與客戶聯繫,關心供應商,留意團隊成員的狀況,卻撥不出一段時間,與家人好好相處。急於奔赴一個又一個會議,卻忘了人生最重要的約會,是與家人的相聚。

「家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很多人認為,在事業上要非常成功,必須犧牲私生活的一切,然而事實並非如此。頓商學院管理教授傅利曼(Stewart D. Friedman),綜合自己幾十年的研究指出:「真正成功的人士,善於整合人生中不同的部份。」

史都華(Brady Stewart)和她的先生都是企業的高階主管。她必須不斷決定事情的優先順序,才能平衡工作與生活。舉例來說,她跟先生都同意,目前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孩子,第二是夫妻關係,第三是事業,其他像社交生活等事情,則排在後面。

美國眾議員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則認為,時間不夠用,其實往往只是不夠專注在重點上罷了。他在白宮工作的時候,他的兒子既踢足球也打棒球。馬洛尼決定,兒子的每場比賽他都要親自到場觀看,接著,他根據這個既定目標安排時間。一旦養成為家人保留時間的習慣,便能幫助自己維持專注在重點上。

傅利曼提醒,儘管獲得成功,並不需要犧牲所有的私生活,但成功確實需要一定程度的努力以及紀律。重點應該是在於,我們如何讓生命中不同的部份,更加和諧共存。

研究指出,大多數成功人士的生活拼圖都包含了,工作、家庭、個人的身心靈,以及社區四個層面。如果你希望改變習慣,多與家人互動及相處,不妨先找出一項自己可以掌控的事,做到這件事能夠改善現況,也讓自己朝工作、個人、家庭、社區的方向更邁進一步。

從了解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著手;然後找出對身邊重要的家人來說,最重要的又是什麼,以及他們希望從你這裡獲得什麼。最後,就能發掘出能為自己與他們創造更多價值的新相處模式。

今天,就和家人來場晚餐約會,或者在行事曆上畫下時段,安排一趟驚喜的家庭小旅行,和家人一起創造一生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