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虛式自誇」顧名思義就是指那些「表面上看似抱怨,但行自誇之實」的行為,例如,很瘦的女生在臉書公開抱怨自己過重,但又配上一張超級苗條的照片。不過根據哈佛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這種鬼鬼祟祟的策略,一點成效都沒有,還一眼就看透。

「boast」的圖片搜尋結果

時代雜誌(TIME)報導,首先,專家針對646位受試者進行調查,詢問他們最近是否看過謙虛式自誇的行為,其中70%的人說有,因此可以推斷此現象常常發生。

接著,專家設定了兩種自誇的方式,第一種是抱怨型:「我討厭我看起來這麼年輕, 甚至是19歲的人都想跟我談戀愛!」一種是謙虛型「為甚麼我總被要求做最重要的工作呢?」他們發現,60%的人認為,謙虛式自誇比起抱怨式自誇還要更容易激起人反感。

最後,專家表示,直接的自誇比任何一種自誇都來得好,更討人喜歡和看起來有能力。所以雖然謙虛是一種美德,但用在錯誤的地方不但不會有正向幫助,還會讓你看起來虛偽,因此下次如果想獲得別人的讚美,不如就大方地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