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一家公司向聯邦政府爭取多年後,獲准在網路張貼藍圖,將在當地時間81日,教導民眾如何在網路上公開用3D影印機「列印」槍支,引起討論。

3D列印槍枝由硬塑膠製成,容易組裝、隱藏,而且難以追蹤。

美國聯邦政府允許德州一家公司在網路張貼3D列印槍枝的藍圖,讓許多槍管組織大感震驚...

提倡槍枝安全人士和部分執法人員對此相當震驚,他們擔心這種槍枝正中罪犯和恐怖份子下懷。這種槍枝能讓金屬偵測器感應不出、沒有可追蹤序號,而且無需經過一般購槍背景調查。

槍管組織聯盟26日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希望阻止政府准許威爾森(Cody Wilson)與他的「防衛分布」(Defense Distributed)在網路公布3D列印武器藍圖的決定。

「城鎮槍械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是提告的三個槍管組織之一,其法律與政策主管蘇普利納(Nick Suplina)表示:「這些槍有市場,而且不只是槍枝愛好者或收藏者,黑幫也有需求和其營利模式。」

威爾森2013年首先公布3D列印槍枝的設計圖供下載,被下載約10萬次後,美國國務院命令威爾森撤下,稱他違反聯邦出觸犯武器出口法,因為該圖曾被部分美國境外人士下載。

但出乎槍管團體的意料,國務院6月底與威爾森和解,同意他7月底可繼續張貼藍圖。隨後威爾森便在推特上高呼勝利,並宣布他81日將再次回歸。

槍枝業者專家認為,3D列印的槍枝對罪犯不具吸引力,因為3D列印機列印槍枝成本高昂,而且槍枝本身不太耐用,並不合乎成本。

槍枝製造業者代表「美國全國射擊運動基金會」執行長基恩(Larry Keane)表示,罪犯顯然可以到外偷槍,或甚至製造真槍,不用3D列印的槍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