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et 財富管理美國經濟學家 Thomas Costerg發布報告指出,每到經濟擴張周期的後期,美國人總會開始購買遊艇,而近期遊艇的購買也已經上升。

「yacht market」的圖片搜尋結果

Costerg 在報告中指出,有些人開始擔心經濟擴張已經太久。根據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 (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 數據,當前的經濟擴張周期由20097月開始,已延續99個月,比起前次2002-07年的擴張(72個月)已來得長,但仍低於1990年代的長期擴張(19914月至20012月之間,共119 個月)。

美國人又開始大買遊艇(圖表取自pictet.com)

Costerg 表示,如果從時間來看,有時太過輕率。經濟擴張到達「成熟」階段時,往往遊艇銷售會加速。這種典型的情況正在發生,在截至8月的 3 個月內,休閒遊艇 (pleasure-boat) 的銷售年增20.7,占美國個人消費總額約 0.15%,過去,這樣的比例會在經濟擴張的後期出現。

即使如此,經濟擴張期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Costerg 指出,美國經濟短期內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很低,金融狀況仍然寬鬆,勞動力市場信號,如工作機會或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也繼續發出安全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