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規劃好明年假期要去哪裡了嗎?有許多推薦「此生必去」景點清單,不過日前美國旅遊公司福多爾(Fordor)近日公布「2018千萬別去的旅遊景點」,聖母峰、泰姬瑪哈陵、萬里長城都在名單內。

福多爾考量出遊時的「環境保育」和「安全」,建議遊客盡量避免至這些景點出遊。其中包含泰國攀牙灣公園、緬甸、印度泰姬瑪哈陵、聖母峰、美國密蘇里州、中南美洲的宏都拉斯、厄瓜多爾的加拉巴哥群島、北京萬里長城、古巴。

福多爾指出,印度泰姬瑪哈陵歷經369年,終於展開清潔工程,預計在2019年完工;泰國攀牙灣公園海灘,有過多遊客湧入,使環境嚴重污染,加拉巴哥群島的生態系統脆弱,基於環境保育,不建議到這些地方出遊。

在安全部分,緬甸雖於近年開放旅遊,但因迫害羅興亞人,導致當地動盪不安,聖母峰有極高的危險,北京萬里長城空氣霾害嚴重,才會被列入「千萬別去」的旅遊景點。

另外,在義大利威尼斯和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居民,則希望不要再湧入觀光客,雖觀光能為城市帶來商機,卻也造成環保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