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第二代黃介邇(Chieh Huang)創立的網路量販店Boxed,在美國被譽為是「千禧世代年輕人的好市多(Costco)」,業績好到被多家零售業大公司看上,就連亞馬遜都想買下這家公司。

紐約郵報報導,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親自邀請黃介邇到亞馬遜總部所在的西雅圖討論收購案。紐約郵報先前報導,生鮮零售業巨擘克羅格(Kroger)有意投資或收購Boxed,提出3-4億美元的價碼,但被Boxed回絕。

富比世雜誌月初指出,Boxed期望的收購價碼約為五億美元,Boxed上次在2016年募資時的公司估值是四點七億美元,如果沒有廠商提出合適價碼,Boxed可能會另外募資。紐約郵報報導,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和Bed Bath & Beyond都有意投資這家公司。

Boxed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介邇。 (美聯社)

2013年創立的Boxed目前在全美擁有5座物流中心、年營收一億美元、員工數近300人。收購Boxed將幫助亞馬遜擴大尚未深入的網路量販市場版圖,而為了避免被其他對手搶先,Boxed的收購將會形成一場激烈爭搶。

現年36歲的黃介邇當過企業律師,也創辦過全球最早的手遊工作室之一Astro Ape,後來被「開心農場」開發商Zynga收購,他還承諾要為員工小孩付大學學費。

黃介邇表示,相較於傳統量販店有六成買家是嬰兒潮世代的人,Boxed約有八成顧客年齡介在25-44歲。黃介邇的策略是,讓多數顧客都能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訂購、在兩天內收到商品,而且免會員費。他說,他們的手機應用程式設計得很好瀏覽,大多數顧客都不需用到搜尋功能,只要用滑的就能找到他們要的商品,就像在逛真的大賣場一樣,幾乎所有顧客都會買到免運費的49美元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