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鉅子索羅斯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世界經濟論壇期間嚴厲抨擊臉書、谷歌等科技巨擘,指稱這都是壟斷性企業,可能被獨裁者操控以顛覆民主制度。

法新社報導,87歲的索羅斯(George Soros)在每年於世界經濟論壇(WEF)期間主辦的晚宴上發言表示:「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實際上控制了一半以上的網路廣告收益。」

87歲的索羅斯(George Soros)在每年於世界經濟論壇(WEF)期間主辦...

「這些公司聲稱,他們只是資訊散播平台,但他們近乎壟斷的事實,使得他們成了公用事業,應該受到比較嚴格的規範,以保持競爭性、創新性以及公平且公開的普及接取。」

他預測,這些科技巨擘將「放棄原則」以求進入中國等重要市場,結果形成「獨裁國家和這些龐大、巨量數據的資訊科技壟斷企業間的結盟關係」。

他警告:「這很可能造就出一個極權控制網,即連阿道斯.赫胥黎(Aldous Huxley)和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都無法想像。」

索羅斯以傳奇性的成功外匯交易聞名於世,他說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是「典型的泡沫」。

他形容,俄羅斯總統蒲亭正在治理一個「黑道國家」,並稱美國總統川普「危及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