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全球,對於需要搭乘飛機洽商的旅客來說,密閉、內循環空氣、人群擁擠的空間─飛機艙儼然就是最可怕的病毒繁殖和傳播場所。但又不能因為怕感染而取消行程,旅客們到底該如何自我防範呢?外媒列出了幾個小方法供參考。

全球流感疫情嚴峻,當身邊若有人打噴嚏或咳嗽時,往往造成人心惶惶,專家建議勤洗手外,非必要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針對經常性搭機出差的旅客,Health.com列出幾點建議:

搭乘飛機時,盡量挑選靠窗的位子,避免坐在人來人往的走道位子。越隱密的位子,經過的人越少,可降低被感染的機率。另外登機時避開人潮高峰,減少人擠人的機會。

鼻腔和喉嚨過於乾燥時,會使黏膜防衛力下降,無法阻擋細菌侵入,建議多喝水,並隨身攜帶鼻腔噴霧,以維持鼻腔和喉嚨濕潤,降低感冒風險。

曾有研究指出,飛機的餐桌是全機最髒的地方,甚至比馬桶骯髒8倍。由於打掃時間有限,再加上飛機都是來回飛,沒人可以保證機上的每一個餐桌都有被擦拭過,因此建議自備消毒液,上機後將座位和餐桌皆擦拭一遍。

有些人怕冷上機會自備外套,甚至將機艙上方的冷氣空調關閉,此舉不僅會減少空氣對流,甚至增加病毒感染機會,曾有媒體報導,機艙上的冷氣孔是飛機唯一的過濾系統,能使機艙內保持乾淨的循環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