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去買家具或裝飾品,很多人都會去連鎖家具店 IKEA 的餐廳,試吃他們出名的瑞典肉丸。現在 IKEA 的肉丸有由豬牛肉碎混合和雞肉碎製成兩款選擇,IKEA 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未來生活實驗室 Space 10,最近就嘗試研發一款既環保健康、又可持續生產的全新肉丸產品。

These Crispy Bug Balls, made of mealworms, carrots, parsnips and beetroot, could soon feature on IKEA menus

這個全新的 IKEA 肉丸有兩款,一款以可食用的昆蟲製作,另一款以防風草、紅菜頭和甘筍等根類植物製成。Space 10 團隊表示,食譜的設計旨在減少人類食用肉類,同時使用更多本土食材和試試其他替代蛋白質。除了肉丸,IKEA 另一受歡迎的熱狗也被 Space 10 大改造,麵包以螺旋藻製作,團隊表示其胡蘿蔔素比紅蘿蔔更多,葉綠素較小麥草多,就連鐵質也比菠菜多 50 倍,最誇張的就是連蛋白質都比真正熱狗高。

IKEA has also whipped up the The 'Dogless' Hotdog, where meat is swapped for baby carrots and it is topped by seaweed

Space 10 還設計了以昆蟲取代豬、牛、雞肉製成的漢堡,全部以水耕植物製作的沙拉、雪糕和甜品。相信這些食物距離正式推出還有一段時間,但未來在 IKEA 吃肉丸可能等於在吃蟲,你能否接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