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沙烏地公報》報導,石油產業前景堪憂,為減低國家對石油收入的依賴性,沙烏地阿拉伯實行多樣化策略,未來將拓展朝聖旅遊服務。

朝聖產業是沙烏地阿拉伯僅次於石油和天然氣的重要產業,每年朝覲期間約有200萬名外國伊斯蘭信徒到聖城麥加朝聖,預計在2020年以前會達到每年270萬人次。

國家觀光委員會成員阿爾安薩利強調,政府有必要重整朝聖產業,使之成為國家經濟主要貢獻。

據經濟學家表示,朝聖產業有顯著成長潛力,能夠為沙烏地青年創造更多工作機會。觀光產業為沙烏地阿拉伯GDP(國內生產毛額)貢獻了226億美元,其中大朝覲和小朝覲就佔了120億美元。

相較於一生必去一次的大朝覲(Hajj),小朝覲(Umrah)是選擇性的麥加朝聖之旅,在一年之中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

經濟學家卡提布估算大朝覲期間所獲得的收益,視朝聖者人數不同,每年約可達到5361億美元。卡提布說:「40%的收益來自飯店業,15%來自禮品業,剩下10%則是餐飲和其他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