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譴責敘利亞化武攻擊,揚言對敘利亞發動導彈攻擊,一旦戰爭爆發,意味著美俄兩核武大國兵戎相見,恐引發「末日戰爭」。對此,外媒討論分析,當世界大戰來臨時,世界上哪些國家最為安全。

英國《Daily Express日前引用總部設在澳洲雪梨的智庫「經濟和平研究所」所公布的「全球和平指數」,排列出在亂世中相對安全的地區或國家,其排名如下:冰島(Iceland)、芬蘭(Finland)、斯洛維尼亞(Slovenia)、瑞士(Switzerland)、紐西蘭(New Zealand)與新加坡(Singapore

英國廣播公司(BBC)按《每日快報》公布的名次順序加以分析,指冰島不與任何其他國家接壤,利於防守,其國民擁槍率很高,但購買管制非常嚴格,因此犯罪率很低,被排在安全國家榜首。

但冰島從二戰結束後便加入北約軍事同盟,冷戰時期陸續設有美軍及北約的軍事基地,被視為監視俄羅斯北部港口艦船、潛艇出入的重鎮,對北約有重要戰略意義,若美俄爆發大戰,冰島將很有可能受到攻擊。

其次是被視為世界最幸福國家的芬蘭,享有治安良好,腐敗程度最低,警察受信任度最高等美名,被認為是最穩定的國家之一。但BBC也指出,芬蘭雖為中立國,但有如其餘前蘇聯國家一樣,一直無法擺脫對俄羅斯的恐懼。

文章續稱,斯洛維尼亞在一、二次世界大戰中均為中立國,其充沛的熱電及太陽能使其被列為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但由於其國土與歐洲多國接壤,若發動大規模陸地入侵,勢必無法倖免於難。至於另一個中立國瑞士,同樣有著與多國接壤的缺點,無法避免被從陸地入侵的可能。

文末評論位於南半球邊陲的紐西蘭,被認為其煤炭與石油產量可達成自給自足,地理位置又遠離歐亞大陸,過往並無重大戰史,被視為最安全的國家之一,而新加坡為公民提供最有效的護照,在城市治理方面執行力十足,能有效減少犯罪及暴力攻擊,同樣也被列入亂世宜居國家的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