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媒體披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平壤25%的居民立即離開,意即60萬人被要求撤離平壤。

圖為北韓黨政軍十三日大動員,出席平壤黎明大街的摩天樓住宅區竣工儀式情形。美聯社

俄羅斯「真理報」(Pravda Report)報導,根據該項命令,有60萬人應緊急撤離。有專家提到,由於與美國的關係陷入極度緊張,北韓確實極有可能命令民眾撤離。

據報平壤的防空洞無法容納首都全部人口,因此60萬人必須離開平壤,其中多數有前科,以騰出避難空間給其他人。

另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居民開始相互道別,離開他們的家鄉、工作崗位等,猶如全國準備迎接一場大規模戰爭。擬擬

在此同時,北韓則禁止人們向執法單位的官員道別,也嚴禁以告別字眼提及國家領導高層的名字。

專家相信,在北韓415日可能發動另一次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後,局勢可能進一步惡化。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路透報導,日本官員表示,日本政府昨天已討論萬一發生危機,如何從南韓撤離六萬僑民。

要求匿名的日本官員表示,除了動用民航機、商船,如果南韓政府同意,日本想要使用軍機、軍艦撤僑。日本政府也討論,萬一北韓難民湧入,應該如何因應。

美國上周以飛彈攻擊敘利亞,13日用「炸彈之母」對阿富汗「伊斯蘭國」(IS)發動空襲,記者問美國總統穿普,轟炸阿富汗是否在向北韓傳遞訊息;川普表示,這不會造成任何差別,北韓會問題會被處理。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率領的戰鬥群即將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北韓日前已警告,將對任何形式的戰爭做出回應。外傳平壤隨時可能展開第六次核子試爆或飛彈試射,慶祝15日的北韓國父金日成105歲冥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