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時鐘再度快轉,衛生福利部公布101年新發生癌症人數及排名,調查發現,每5分鐘26秒就有一人罹癌,主要原因為高齡化、生活型態改變、肥胖人口增加及癌症篩檢推廣,使得台灣癌症發生人數持續在增加中。

國民健康署最新出爐的癌症登記報告,101年癌症新發人數為96694人,發生年齡中位數與100年同為62歲,但發生人數卻較100年增加4012人,顯示癌症時鐘持續快轉。

101年每5分鐘26秒就有1人罹癌,比前一年快了14秒;從粗發生率資料來看,國人每10萬人中約有415人被診斷為癌症,平均每233名國人就有1人罹癌。

在十大癌症排行方面,大腸癌七度居冠,肺癌緊追在後101年發生人數最多的10大癌症排名,依序為大腸癌、肺癌、肝癌、乳癌、口腔癌 (含口咽下咽)、攝護腺癌、胃癌、皮膚癌、甲狀腺癌、食道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