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北威爾斯(North Wales)一座濱海小鎮蘭迪德諾(Llandudno),日前遭110頭喀什米爾山羊大舉入侵,牠們闖入菜園,吃光所有食物,令小鎮居民頭痛不已。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些山羊闖入住宅區、農田及校園等地,啃光所有的樹叢、蔬果及樹籬。據悉,這些山羊因天氣酷寒,再加上太多勁敵爭相搶食物,因而從原棲息地移至蘭迪德諾小鎮覓食。

不少居民感到相當煩惱,當地小學校長瓊斯(Ian Jones)指出,這些山羊不停啃食學校的鬱金香及蘋果樹,「每天早上都要和學生一起趕山羊」。因為牠們不停吃鬱金香及蘋果樹,「牠們很吸引人,但牠們吃掉一切。牠們毁掉我們果園內的不少果樹,我們去年贏得農作物比賽冠軍,我相信今年無望衞冕。」但也有居民不以為意,53歲居民高夫(Claire Gough)表示,儘管山羊都咬壞了他的樹籬,「我並不介意,我甚至會欣賞牠們滑稽的動作」。

 

喀什米爾山羊本來是當地的旅遊賣點,為旅遊業帶來不少收入,但現在卻變成居民的噩夢。山羊入侵衍生另一個問題,就是山羊帶有寄生蟲,去年便有20個兒童被蝨子咬,由於今年山羊闖入校園,估計會有更多學生被蟲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