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的國內經濟崩盤,委國當局選用印製鈔票來「應急」,使得通貨膨脹率大幅提升,也讓該國貨幣變得宛如廢紙一般。

4年前原油價格跌落,導致委內瑞拉經濟受到重創,IMF(國際貨幣基金)提出警告,委內瑞拉的經濟今年將萎縮18%,該國經濟已經連續3年以兩位數衰退,且美國總統川普也對內瑞拉實施經濟制裁,委國目前可說是內憂外患。

「venezuela infl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了躲避饑荒和惡性通貨膨脹,大量民眾離鄉背井,前往鄰國哥倫比亞和巴西。IMF指出:「委國經濟活動崩塌、惡性通膨,加上民生用品及糧食短缺,已導致人民大規模外流,這也可能導致對鄰國的外溢效應惡化。」

面對數十萬國人受不了飢餓出逃,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作法是,將這場危機貼上「經濟戰」的標籤,歸咎給國內外的政敵,政府拒絕進行經濟調整,幾次物價及匯率控制卻只讓經濟狀況更加惡劣,到後來,委國當局更索性停止公告一切經濟指標數據。

根據彭博的「牛奶咖啡指數」(Cafe Con Leche Index)顯示,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在過去一年中一杯咖啡的售價上漲了600倍,而且漲速還在加快!該項數據是用來檢視通貨膨脹率的指標。

委內瑞拉深陷金融危機,石油的產量也大幅減少。根據IMF預測,委內瑞拉年底通膨將如火箭飆到約1萬倍,IMF形容,現在委內瑞拉的情勢就宛如1923年時的德國(超級惡性通膨)或辛巴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