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與ESCP歐洲高等商學院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努力工作不但有害健康,也不利於職業生涯,工作努力的員工容易對待遇、晉升不滿,研究發布在《SEGA》期刊的子刊物《ILR Review工業和勞動關係評論》。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大學與ESCP歐洲高等商學院科學團隊從1990年起迄今,藉由參與「歐洲工作條件調查」的民眾,累積研究36個歐洲國家、共51,895名受雇勞工的工作狀態,讓他們針對工作操勞度、幸福程度、壓力與疲勞等問題進行回答,並探詢他們對於工作成效的滿意程度與是否具有工作認同感。

結果顯示,將自己維持在高工作操勞程度的員工,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較差,而努力工作的員工稱「老闆對努力工作並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即便員工提升自己的工作操勞程度,藉此希望能被晉升,但老闆可能因顧及產能質量受影響,因此選擇沒看到。

研究共同作者弗蘭克特(Hans Frankort)博士認為,這個研究證明勞方若想改善未來的職業前景,接受被資方減少待遇或福利是錯誤的,資方與政府應該想辦法減少勞工的工作操勞程度,而不是試圖製造更多的工作時間,工時太長或是工作太操勞會適得其反,影響公司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