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氣候變遷使氣溫居高不下,有日本科學家研究發現,全球最受歡迎的三大水果「蘋果」也受到影響,受全球變暖影響,蘋果越來越甜,但也越來越不脆了!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人員收集了長野和青森兩家果園的蘋果,並從1970年到2010年間持續紀錄蘋果酸度、甜度、脆度和水心病的變化數據,發現蘋果的酸度、脆度和水心病都呈下降趨勢,與此同時,甜度增加了。

apples  

研究人員分析認為,是氣候變化影響了蘋果的味道和口感。他們在《自然》雜誌子刊《科學報告》上發表的文章裡寫道,蘋果的變化可能是由於成熟期提前和溫度升高造成的。此前就有研究表明,全球變暖導致蘋果樹提前開花,其產量也受到了降雨量和氣溫變化的影響。

不過,日本國家果樹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Fruit Tree Science的杉浦俊彥說:我覺得甜味增加是好事,不過脆度降低卻不太好。儘管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但我認為大多數人還是喜歡又甜又脆的蘋果。此外,蘋果是全球第三大受歡迎的水果,每年的產量在6000萬噸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