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熱到不行,現值冬天的南半球,日子也沒有比較好過,澳洲遭逢百年一遇的大乾旱,受災地區包括整個新南威爾斯省和過半的昆士蘭省,旱災面積超過48個台灣大。

澳洲百年大乾旱 旱災面積逾48個台灣大

乾旱天氣在澳洲並不罕見,但今年冬天,旱象特別嚴重,根據當局統計,新南威爾斯省整個7月加起來,降雨量不足10毫米,讓土地乾裂、寸草不生,不但畜牧業產能直接對砍,酪農還被迫屠宰牲口。

為了撐過50年最嚴重旱災,澳洲當局不斷加碼,將補助金額提高到10億澳幣,不過根據氣象預報,未來幾個月,難見天降甘霖,旱象難以緩解。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最近面臨最近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就有人拍到一段「牛群渴到包圍水車」的影片,畫面中近1300頭牛將水車團團圍住,場面相當驚人。

據當地政府8日宣布,新南威爾斯州土地出現旱象的面積已達到100%,其中當地業者洛波吉畜牧公司(Burrabogie Livestock and Contracting),就在臉書公布了一段由空拍機拍下的影片,可見上千隻牛群包圍著一輛水車。

拍下影片的業者利亞(Amber Lea)表示,因為牛群無法在放牧地找到水源,公司只好開1個多小時的車,將水從70公里外的地方載過來。

據墨爾本大學的研究顯示,新南威爾斯可能正遭遇400年來最嚴重旱災,而澳洲政府也研判,由於氣候變化的因素,未來乾旱問題恐怕越來越嚴重,目前昆士蘭州也有過半地區出現乾旱,當地政府近日取消農民射殺袋鼠的限制,以免袋鼠跟畜養的牲畜爭搶牧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