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站「Quartz」報導,10年前,全球最常見的美元紙鈔面額是20美元及1美元,但2017年出現變化,全球100元美鈔數量,首度超越1元美鈔數量,成為最受歡迎的美鈔。

美國聯準會統計顯示,2017年全球百元美鈔數量,首度超越1元美鈔數量。法新社

美國聯準會的統計顯示,2017年流通全球的百元美鈔有125億張,1元美鈔為121億張。

為何百元美鈔現在這麼流行?大家都拿它來做日常支出嗎?並非如此,一般人的絕大多數現金交易仍使用小額美鈔。

Quartz引述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的一份報告指出,百元美鈔是因民眾儲蓄而盛行。由於對金融危機和低通膨記憶猶新,如今許多人以大面額美鈔來保存其財富,而且不只美國人如此。聯準會研究人員說,散居全球各地的許多人,為防本國貨幣貶值,都在床底下藏了大批百元美鈔,以備萬一。

歷年流通中的各種面額美鈔數量
單位/10億張
資料來源/美聯儲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