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科學團隊表示,三名下肢癱瘓多年的患者如今能再次行走,這一切都歸功於脊椎電子植體的發明。專家指出該裝置裝在受傷部位以下,有助於刺激因受傷而與腦部斷絕聯繫的神經。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項研究由路易斯市大學和馬友診所領軍,他們發現只要在癱瘓病人脊椎植入一個大約AA電池大小的電子裝置,由其發出電子脈動,促使腦部發出指令移動身體並保持平衡,就能使病人再度行走。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23歲患者凱莉托馬斯(Kelly Thomas)是路易斯市大學的兩名患者之一,她在這項實驗的幫助下,並透過密集的物理治療和復健,已能在外力協助下再次走動。

23歲患者凱莉‧托馬斯在車禍後下半身癱瘓,目前已接受電子植體治療,能在外力協助下...

凱莉說:「作為這項研究的參與者,它(實驗)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因為它在我車禍後的一切不可能中給了我希望。」「我自己踏出步伐的第一天帶給我情緒上的里程碑,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在教練的幫助下走了一分鐘後,他們停下來,但我繼續向前走,那實在相當驚人,人體可以在研究和科技的幫助下完成」。

另名患者為29歲的傑利其納克(Jered Chinnock)則在2013年駕駛雪地摩托車失事,脊椎從中間斷裂,腰部以下完全癱瘓。電子植體啟動數周內,他就開始學步。經過43周密集物理治療和調整,他逐漸能夠支持自己大部分體重,在走路機上走動。他現在能走大約一個足球場長度的距離。

29歲患者傑利‧其納克接受電子植體植入脊椎,並經過43周密集物理治療和調整,已能...

馬友診所神經工程實驗室創辦人Kendall Lee (韓裔)表示,這實在令人興奮,雖然目前仍處在研究階段初期,但依舊帶給那些面臨癱瘓的人一絲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