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2/1日決定退出美國與前蘇聯1987年簽訂的「中程核武條約」,此舉可能引發美俄之間的新核武競賽,令國際社會,尤其是歐洲憂心。川普20171月上任後,兩年來撕毀了多項國際條約和協定,讓國際社會瞠目結舌,川普的國家主義已再造這個世界,以下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列出他已退出,或是揚言退出的條約、協定或組織:

「donald trump sing new rules」的圖片搜尋結果

1. 中程核武條約(1987年):此條約迫使美國和前蘇聯銷毀射程在5005000公里之間的所有陸基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美國2008年指控俄國違反條約。川普政府認為此條約不利於美國與中國在戰略上的競賽。

川普做了什麼:退出。

2. 巴黎氣候協定(2015年):全世界幾乎所有國家都簽了這項大規模氣候協定,包括美國的歐巴馬政府,承諾減少使用化石燃料,降低氣候變遷的影響。川普表示這項協定談得太糟了。

川普做了什麼:退出。

3. 跨太平夥伴協定(2016年):歐巴馬政府用來反制中國的大規模貿易協定,川普認為對美國勞工不公平。這項協定尚未獲美國國會通過,其他11個簽署國已重簽協定並繼續執行。

川普做了什麼:退出。

4. 韓美自貿協定(2012年):川普認為對美國不利,與南韓重新談判,削減美韓之間貿易逆差。南韓對銷美的鋼鐵產品設限,並在川普對許多國家實施的鋼鋁稅上獲得豁免。

川普做了什麼:重談。

5. 北美自貿協定(1994年):川普認為是糟糕的協定,要求重談,事實上更動不大,只是更新而已,並更名為「美墨加協定」。

川普做了什麼:重談。

6.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1946年):川普政府指責此組織對以色列有偏見。

川普做了什麼:退出。

7.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45年):川普政府指責此組織對以色列有偏見。

川普做了什麼:退出。

8. 伊朗核協定(2015年):伊朗以凍結核子計畫交換國際解除制裁,川普稱此協定的核心有缺陷,20185月宣布退出。

川普做了什麼:開始退出。

9.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1949年):川普抱怨其他會員國的國防預算占GDP的比率太小,讓美國負擔過多的防禦經費。

川普做了什麼:提出質疑。

10. 世界貿易組織(1995年):川普對世貿組織(WTO)的貿易法規感到失望,川普政府已草擬法案,將廢除世貿組織的部分重要原則,但尚未在國會提出。

川普做了什麼:揚言退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