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項新研究,美國家庭供電中約有75%的燃煤發電成本已經比太陽能和風力發電更高,煤礦業估計在2025 年前會逐漸失去成本優勢。

「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再生能源分析公司「能源創新」(Energy Innovation)報告的共同作者歐博伊爾(Mike O'Boyle)表示:「就算政策無重大改變,我們還是會繼續看到燃煤快速退役。」「我們分析,我們可以加快步伐用風力和太陽能取代燃煤。現在有那麼多煤可以退役,顯示出我們正失去競爭力。」

這份研究的作者引述公開財務報告和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數據,分析燃煤廠與方圓35英里內太陽能與風力發電廠的能源成本。他們發現,目前美國有211GW(百萬瓩)的燃煤發電量、相當74%燃煤廠的供電,價格比風能和太陽能更高。這種情況在2025年會更明顯,屆時美國幾乎所有燃煤體系的成本會被風能和太陽能比下去,即使將新建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廠的因素考量在內也一樣。

歐博伊爾指出,現在美國多地面臨「煤的交叉點」,風力和太陽能可為民眾省荷包,頗有潛力取代煤。如今燃煤廠維修成本漸增,例如需安裝汙染控制設備;同時科技進步使得太陽能和風力發電成本大降。大量便宜的天然氣和再生能源成長,皆重擊燃煤需求。

再生能源約佔美國17%的發電量,燃煤發電量佔比逐漸降低。不過,川普政府的挺煤政策,代表美國燃煤退役情況不如英國和德國。能源創新的報告建議美國順勢關閉老舊燃煤廠,歐博伊爾強調,乾淨可負擔的能源需要政府共同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