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的足球文化盛行,許多民眾都相當熱衷參與這項運動。近日秘魯一場足球比賽,主辦單位竟提供「棺材」作為前三名的獎品,冠軍球隊可領取高達1300美元(約為台幣4萬元)「棺材」當獎勵。不過,有網友質疑,如果比賽「獲勝」真的會感到開心嗎?

秘魯胡利亞卡城市五人制足球比賽,主辦單位竟提供高級棺材當優勝獎品!圖/翻攝自od...

據《Odditycentral》報導,秘魯胡利亞卡城市每年都會舉辦一次5人制足球比賽,共有12家殯儀館組建的球隊參加,主辦單位皆由當地的殯儀館聯合舉辦。此次比賽倍受矚目的焦點是,賽事的前三名均能獲得一副高級棺材,冠軍的棺材要價1300美元,第二、三名的棺材則較便宜。

這十二支比賽球隊,每隊由5名來自秘魯普諾12個最大殯儀館的員工所組成。參賽隊伍的名稱不僅呼應他們對的職業特性,也讓人浮想翩翩:「最後的告別」、「永恆之夢」、「天堂之路」。儘管優勝獎品過於「獨特」,冠軍隊伍仍興高采烈地高唱著勝利之歌,為球場上的汗水功勞感到榮耀。

令主辦單位引以為傲的是,這是全球第一次將棺材當作冠軍獎品的體育賽事,他們籌劃明年為獲勝球隊提供更加昂貴的棺材,並擴增參賽球隊數量,讓更多民眾可以體驗足球的快樂。

此篇報導一出,許多網友紛紛提議該如何「平分」冠軍獎品,還有媒體猜測獲勝隊伍可能會直接出售棺材,再平分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