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阿爾卑斯山山區有一所小學因為學生人數減少而面臨減班,有牧民因此浩浩蕩蕩帶了約50隻綿羊到校「報名」入學,以幽默手法呼籲當局重視孩子的受教權。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不到4000人小鎮貝勒多訥山嶺(Crets en Belledonne)的小學,因為學生人數從266人減至261人,全校11個班級得裁掉1班,每班人數將從24人增至26人,因而引起家長擔憂,發起這項幽默的抗議行動。

65 moutons ont rejoint la cour de l'école Jules Ferry : ils ne voulaient pas rater la récré.

當地牧民吉拉德(Michel Girerd)週二帶着狗驅趕一群共約50隻綿羊,浩浩蕩蕩到學校和新生一起「報名」入學,其中15隻羊因有出生證明,獲得「正式」註冊就學。

在全校師生、家長見證下,由「咩咩叫貝特」(Baa-bete)和「跳跳羊」(Saute-Mouton2隻綿羊代表「新生」,舉行搞笑入學典禮。

活動發起人之一拉瓦爾(Gaelle Laval)指責負責國家教育的當局更重視數字,而非關注兒童的福利。他諷刺,現在隨「新生」激增,不必裁減任何一個班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