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紐約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城市,過去在400年間就發展成擁有860萬人口、GDP高達9007億美元的優秀城市,讓不少國家都非常的羨慕。不過在這個強勁的城市中,藏著一個全美最頑強的釘子戶,其不但讓當地政府為此頭痛了上百年,還因此成為著名景點!

0.3坪地偏不讓收購!最頑強釘子戶成紐約景點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紐約的第七大道55號街口的「Hess triangle」就是全美最頑強的釘子戶,追溯回20世紀,當時紐約發展快速,許多土地都要重新規劃、進行拆除,結果引發不少居民的不滿,雖然大部分拆除工作都順利完成,不過也有不少釘子戶不願搬遷,其中最頑強的釘子戶就是Hess家族。

當時Hess家族因為其老宅具有家族意義,因此拒絕出售,但因為法院判決許可,所以最終仍於1913年被正式收購併拆除。不過Hess家族在收購合約上故意的少寫了約0.32平方公尺的面積,因此等到該區被建成商業區之後,他們就對政府表示,這裡有一塊三角形土地是他們的地產,不讓收購,同時也不允許租賃,紐約法院也判決Hess家族是該土地合法所有者。

這讓紐約市政官員和Hess家族陷入長久談判,雙方之間的爭議隨之引起關注,而當時因很多人指責Hess家族惡意刁難。所以Hess家族更故意用黃色和黑色的馬賽克瓷磚拼了「這是Hess家族的財產,從未打算用於公共目的」一句話來挑釁紐約政府。

最後Hess家族將土地以1000美元的價格賣給旁邊的雪茄店,條件是「禁止賣給市政或用作公共用地」,而雪茄店家看重這塊三角土地的關注度,讓每天慕名而來的人流使得雪茄店生意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