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十年間,全球資金不斷從傳統投資管理機構轉移到指數型基金,儘管這股資金轉移的速度在去年減緩,但今年被動投資策略可能重獲青睞。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晨星公司(Morningstar),去年淨流入指數型基金的資金減少約30%。部分公司表示,投資人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和股市波動劇烈,紛紛把資金撤離資產管理公司最受歡迎的商品。

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今年指數型基金的資金流入額再度回升。晨星數據顯示,追蹤指數的美國共同基金和指數型股票基金(ETF)第2季資金淨流入額年增約50%。截至6月底止的一年內,被動基金的資金淨流入額增長約1%,去年同期則呈現萎縮。晨星分析師麥戴維特表示,「雖然季比數據有些波動,但過去三年被動型基金的資金流入非常強勁。這股力道可能會減緩,但短期內很難逆轉」。

指數基金巨頭先鋒集團2018年資金淨流入量較2017年下滑,但其最新初步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整體資金淨流入較去年同期提升近40%,達到573億美元。其中指數化投資工具的資金淨流入額成長約35%,達542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