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報導,住在美國舊金山超過20年的莫恩(Lenny Maughan4年前突發奇想,用GPS定位功能精心規劃慢跑路線,將它變成一幅畫。

精心規劃慢跑路線是棘手的過程,特別是在像舊金山這樣的城市:你必須找到安全且風景優美的地方,避開人潮並規劃你要跑完多少小山丘。然而,莫恩將這個過程變得更加複雜,但也得到美麗的成果。

莫恩近期作品,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畫像。(取自網路)

莫恩過去四年已將他的慢跑路線變成藝術。路線都是精挑細選,因此從地圖上看,包括最簡單的心形圖,甚至複雜的星艦企業號(Starship Enterprise)。目前他已完成53個作品,包含近期完成的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畫像(Frida Kahlo),在美國社群網站Reddit和當地媒體引起轟動。

莫恩並不打算成為跑步藝術家。但隨著路線追蹤應用程式愈來愈熱門,跑者開始注意到慢跑路線形成的圖像。莫恩說:「這就像心理學家羅夏的墨跡人格測驗。」許多跑者不免一時衝動會想畫男性生殖器。

莫恩表示:「這是個開始,但我想要畫些不同和具原創性的作品。」莫恩的第一個作品是科幻影集「星艦迷航記」(Star Trek)中瓦肯人(Vulcan)手勢,靈感來自2015年過世的美國猶太裔演員尼莫伊(Leonard Nimoy),他在「星艦迷航記」中飾演瓦肯人史巴克。他說:「我只是印出一張地圖,沿著市場街畫下手的形狀,這樣其他手指、拇指和手腕就容易多了。」

莫恩還畫了一個巨大的蝙蝠俠標誌,包圍舊金山很多區域,他說:「你慢跑的範圍愈大,就愈能畫出精細的圖形。」確實,近期創作的卡蘿畫像就需跑約46.5公里。莫恩使用Strava應用程式記錄他的路線,這意味你也可以畫出像這樣的作品。如果你像莫恩一樣健壯,畫出卡蘿畫像要花約6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