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指示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考慮是否調整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從原本計畫的10%調高至25%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8/1日發布聲明,賴海哲表示,「本周,總統指示我考慮將研擬加徵關稅的稅率從10%提高到25%25%稅率將適用於710日公布的產品清單。」

美國總統川普。聯合報系資料照

賴海哲說,考量提高加徵關稅稅率,是為了讓政府有更多選項,以鼓勵中國大陸改變其不良的政策與行為,並採取導向更公平市場與繁榮的政策。

這批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懲罰性關稅,原預計在8月底前完成徵詢公眾意見和聽證會等程序,830日為提交書面意見的截止日;由於加徵關稅的稅率可能提高到25%,提交書面意見的截止日現延至95日。

USTR7/10日發布聲明指出,由於中國對美施以報復,且拒絕改變行為、政策與做法,USTR研擬對中國輸美6031個項目、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關稅;商品清單包括服裝、電視零件、冰箱等消費品及其他高科技產品。

賴海哲8/1日透過聲明表示,川普政府持續敦促中國停止其不公平的做法,美方也很清楚表明中方該採取的具體改變,令人遺憾的是,中方並未改變其不良行為,反而報復美國勞工、農民和企業。

賴海哲並說,美國與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聯手解決強制技術轉移與竊取智慧財產權等不公平貿易行為,美方也一直準備好與中方談判,已解決在「301調查」報告所提出的問題。

USTR發布聲明前,川普政府資深官員舉行電話背景說明會表示,美方仍願意進一步與中方磋商,但若磋商要有所成效,中方必須有意解決美國一直以來提出的合理關切。

部分媒體7/31日已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方有意調高關稅稅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於北京時間8/1日舉行記者會時說,美方的施壓和訛詐不會起作用;如果美方採取進一步升級舉動,中方必然會予以反制,堅決維護中方正當合法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