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推文支持香港,風波越演越烈,中國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今天再度發表聲明,決定立即暫停NBA賽事轉播安排。

央視體育下午發表聲明稱,注意到正在日本參加活動的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回應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發表涉港不當言論一事。「對席佛聲稱支持莫雷自由表達權利的說辭,我們予以強烈不滿和反對。我們認為,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

聲明稱,央視體育決定,立即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針對火箭總管莫雷推特發言事件引發中國不滿情緒,而昨天NBA主席席佛聲明支持莫雷有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也讓中國方面感到更為不悅,中國民眾發動抵制NBA,中國中央電視台下午也聲明決定暫停播出NBA中國賽,意識到事態嚴重,席佛於今天東京賽前召開記者會,也再度發出聲明(英文聲明原文),表達立場「NBA不會去監控球員、雇員和球隊老闆在這些問題上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我們不能那麼做。」

席佛在東京賽前召開記者會。 美聯社

NBA最新聲明全文翻譯:

我意識到之前的聲明讓人感到憤慨和困惑,沒有說清楚NBA想表達的立場,我會做出更清晰的解釋。

在過去三十年,NBA對中國人民產生了巨大的吸引力,我們看到籃球成為了增進中美人民感情的紐帶。

同時,我們認識到兩國擁有不同的政治制度和價值觀。和其他許多全球品牌一樣,我們的業務擴展到各個不同制度的國家。

但是對於那些質疑我們動機的人來說,這不只是擴展我們的商業領域。

平等、尊重、言論自由的價值觀長久以來定義了NBA,也會繼續如此。作為一個以美國為基礎的全球性籃球聯賽,傳遞這樣的價值觀是我們最大的貢獻之一。

事實上,NBA經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的包容性,接納不同的觀點、背景、種族、性別和宗教。

現在有25%的球員都不是出生在美國,我們的同事在各地工作,包括北京、香港、上海和台北。

這樣的多樣性帶來一種信念:無論我們有何不同,都可以尊重和珍視彼此。我們的共同之處,包括對體育的力量可以帶來改變的信念,仍然是我們的基本原則。

這是無法避免的,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對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觀點,包括美國和中國,裁決這些分歧不是NBA的職責。

然而,NBA不會去監控球員、雇員和球隊老闆在這些問題上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我們不能那麼做。

籃球深深紮根兩國球迷的心靈和思想,在一個國家與國家間分歧日益加深擴大的時代,我們相信體育可以成為一種凝聚人心的力量,讓我們更關注作為人類的共同之處,而不是我們之間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