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西伯利亞所發現的幼崽犬科動物屍體,經由分析之後出現了意料之外的發展。科學家試圖透過分析,來確認該犬科動物究竟是狼還是狗,卻始終得不到結果。

根據CNN報導,該幼崽是在俄羅斯聯邦西伯利亞東部,薩哈・雅庫特共和國的雅庫茨克市東北部,印地基爾卡河(Indigirka River)的永凍土層中所出土,鼻子、體毛和牙齒等都還完整地保存在生前的狀態。

西伯利亞東部發現的幼犬屍體,推測可能是狼演化成狗的過渡品種。圖/Twitter

位於瑞典的古遺傳學中心利用放射性碳定年法分析其肋骨後,判定應為約18000年以前的屍體。然而,無論如何分析,卻始終無法清楚了解這隻幼崽究竟是狗還是狼。

該中心的科學家大衛史坦頓(Dave Stanton)表示,「通常狗跟狼的差異是比較容易區分出來的,如果沒辦法分辨的話,很有可能是兩者共同的祖先。」因此,這隻幼崽究竟是狗還是狼,或是介於兩者之間的種類,或許將會對於狗和狼的進化史、以及人類馴化狗的歷史等主題研究產生很大的影響。

一般來說,現代的狗被認為是野生的狼被人類馴化之後所產生的品種,但至今仍未能研究出確切的年份。

科學家透過基因組分析,證實了該幼崽是雄性。目前,該幼崽被取名為「Dogor」,在薩哈・雅庫特(Sakha Yakut)語中,代表「朋友」的意思。科學家今後將持續對基因進行分析,期望了解更多關於「Dogor」的詳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