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Facebook 等科技巨頭向來以優渥的員工福利和自由的作風聞名,這些待遇也讓它們成為「最佳工作場所」排行榜的常客,然而在近幾年傳出勞資爭議事件後,事情也已經開始出現轉變。

 

Glassdoor 公布的「2020全美100個最佳工作場所」最新清單中有31家科技公司入圍,10家的排名較去年有所下降,其中Facebook的排名從第7滑落至23Google則從第3跌至第11名。除了FacebookGoogle以外,以強調信任、平等企業文化聞名的知名軟體商 Salesforce也從第11下降至34名,會計軟體公司Intuit下跌至第 70,思愛普(SAP)也滑落21名至第48

Glassdoor 的年度排名是基於員工向美國第二大工作網站提交的匿名評論。根據 Glassdoor 的規定,榜單上的公司必須至少擁有1,000名員工,並且在8個工作場所屬性評分中都有至少 75 個評價。

對於科技公司評價下滑情況,資深經濟研究分析師 Amanda Stansell 認為,這可能與近年科技產業的快速成長有關,在大眾關注度提升下,各種爭議事件都可能被拿來檢視,特別是對科技巨頭來說,內部文化有時會隨著不斷發展受到影響。「雖然這些公司的文化仍然非常牢固,但也有一些成長的煩惱」。

在解僱了 4 名參與勞工組織的工人後,Google 面臨美國勞工關係委員會(NLRB)的投訴,同時也因為廣告和數據收集的問題在美國和歐洲面臨反托拉斯調查。Facebook則是從劍橋事件數據洩露醜聞後便一直飽受批評。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最近更因為決定在平台上保留虛假且具有誤導性的廣告而引起關注。

儘管存在許多問題,但 Stansell 也強調在他看來,許多科技公司仍是美國最好的大型工作場所之一。這次奪得最佳工作場所第一個行銷軟體開發商 HubSpot 便也是科技產業中的一員。

在上升15名次首次奪下第1HubSpot後方,是去年排名第1的貝恩策略顧問公司(Bain & Company),緊接著則是 DocuSign In-N-Out 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