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衛生部長派蒂.哈吉杜(Patty Hajdu)建議,禁止公共場所、便利商店和網路打電子煙廣告,防止年輕人使用電子煙。另外,電子煙包裝必須加上健康警示。

FILE PHOTO: Canada's Minister of Health Patty Hajdu speaks during Question Period in the House of Commons on Parliament Hill in Ottawa, Onta

加拿大政府擬議新規,因為外界越來越擔心電子煙的安全性,且許多證據指出,不論有或無吸過傳統菸,年輕人使用電子煙的人數正在增加。

儘管電子煙被認為是傳統菸的更安全替代品,並且能幫助吸菸者戒菸,但衛生官員擔心,電子煙正讓年輕一代對尼古丁上癮。

根據加拿大學生菸草、酒精和毒品調查,在2017/18年度和2018/19年度期間,調查前一個月吸菸的加拿大青少年人數從10%增加到20%哈吉杜發布新聞稿說,「最新統計數據……令人震驚」。她表示,「我們正與專家和所有加拿大人齊心協力,尋找防止青少年吸電子煙的方法。今天宣布的新措施將會有用,但還需要做更多工作」。

加拿大總統杜魯多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採訪時說,這些措施僅是第一步。他說,「還要蒐集很多資訊。我們非常擔心有關電子煙極端負面的報導」。

稍早發布的一項美國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明顯增加罹患慢性肺部疾病(例如氣喘、支氣管炎、肺氣腫和慢性阻塞性肺病)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