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賺耶誕禮嗎,或許該把握年底兩週敲進黃金!儘管黃金長線看跌,但是從歷史經驗看來,年末之際中國大媽買氣大增,多會拉抬黃金價格;年終黃金價格過去十年來有九年走高,平均漲幅也高於公債、美元現貨等。

博社報導,該社彙整數據發現,過去十年來,12 23 日到隔年 1 3 日之間,金價平均上漲 2.9%。即便是黃金走勢欠佳的 20132014 年,年底價格也止跌回升。Elemetal Capital LLC 交易員 Brad Yates 認為,部分原因是全球最大黃金買家中國,習慣在農曆春節前大買黃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取自路透社

12 17 日全球黃金 ETF 部位跌至 6 年新低,預料黃金年線將連續三年走低,但是亞洲黃金需求依舊旺盛。中國黃金協會(China Gold Association)稱,今年 1-9 月中國黃金購買增加 7.8%11 月份印度黃金進口量也較前月增加兩倍,印度排燈節(Diwali)落在第四季,此一時機黃金需求多會增加。

渣打貴金屬分析師 Suki Cooper 說,印度排燈節(Diwali)後,走勢疲弱,但是中國農曆春節前,又進入補貨高潮。黃金耶誕行情似乎也開始現身,台北時間 24 日早盤,黃金現貨價一度升至台幣 1,074.48 元,月線走升 0.81%,優於前月重挫 6.70%

避險基金、預測金價神準的分析師以及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都一面倒認為,金價接下來只有一個方向:往下。彭博社 21 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 12 15 日當週,避險基金等大型投機客的黃金期貨、選擇權淨空單已拉升至 21,881 口,創 2006 年開始有這項數據以來的新高紀錄。

第三季對黃金走勢的預測傲視群雄的新加坡華僑銀行(OCBC)經濟學家 Barnabas Gan也透過電子郵件表示,2016 Fed 勢必會繼續升息,這意味著金價將在明年底下探每盎司 95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