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科學網站(live science)刊出一篇報導,內容蒐集了美國軍方和情報部門曾經進行的秘密計劃,如今這些秘密計劃已經被解密,這些計劃包括建造超音速飛碟、製造第一枚原子彈、心靈控制等等。

1、1794計劃(Project1794)

1950年,美國空軍要建造飛碟形狀的飛行器,用來擊毀蘇聯的轟炸機寶庫。這個雄心勃勃的計劃叫做「1794計劃」(Project1794),由一群工程師組成的團隊,任務是建造圓盤狀、可以以超音速的速度航行於高海拔地區的飛行器。

1  

解密文件顯示計劃中的飛行器最高時速可達到4馬赫(音速的四倍),飛行高度可達到10萬英尺(30480公尺)。該項目估計成本超過300萬美金,相當於現今的2600萬美金以上。

2  

「1794計劃」在1961年12月被取消,原因是在測試後被認為飛碟的設計在空氣動力學方面顯現不穩定,以及在高速飛行時可能無法掌控。

2、冰蟲計劃(Project Iceworm) 

1960年,美國陸軍開始一項秘密任務,就是在廣大的格陵蘭冰原之下建造一系列可移動式核導彈發射場,其目的是要安置射程足夠接近瞄準蘇聯的中程導彈。

這個計劃項目稱作「冰蟲計劃(Project Iceworm)」,但測試其可行性後,陸軍在1960年推出另一個稱為「世紀營(Camp Century)」的研究替代計劃,在這個幌子之下,工程師建造了一個地下建築物的網絡和隧道,包括宿舍、廚房、娛樂廳、醫務室、實驗室、供應室、通訊中心和一座核電廠。

2-1  

在丹麥政府的保密之下,這個基地運作了7年,1966年,在浮冰呈現不穩定的狀況之下遭到棄置,今天,冰蟲計劃被壓碎的殘骸已經被深埋在北極的冰雪之下。

3、MK-ULTRA思想控制實驗(Project MK-ULTRA) 

冷戰期間,美國中情局進行了一個隱秘和非法的人體「思想控制實驗(Project MK-ULTRA)」,展開對精神控制的可行性研究,該實驗的主持者以人體做實驗對象,研究催眠、生物製劑和藥物的影響,如麥角二乙胺(LSD)和巴比妥類藥物,一些歷史學家認為,該計劃的目的是要發展出一套精神控制系統,可以被使用來控制大腦。

3  

1973年,中情局主管理查•赫姆斯(Richard Helms)下令將所有Project MK-ULTRA的檔案全部銷毀,不過,一直到若干年以後,才有一個正式的調查組織深入調查。這個計劃也成為後來許多電影的素材,如「諜影迷魂(The Manchurian Candidate)」、「超異能部隊(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4、51區(Area 51) 

「51 區(Area51)」位於拉斯維加斯西北部大約83英里(134公里),鄰近內華達州格隆干湖(Groom Lake)一塊偏遠的沙漠地帶,幾乎沒有其他任何地點可以像它一樣受到UFO愛好者那麼多的關注,過度的保密基地周圍引發了人們的想像力, 使51區通常與超自然的活動相連結,包括普遍的說法,認為51區藏著外星人和UFO。

4  

2013年7月,來自美國中情局的解密文件,首次承認51區的存在,並證實這個絕密的地方被用來測試各種間諜飛機,其中包括著名的U-2偵察機。

雖然51區是鄰近在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的一個支隊,卻從沒有宣佈為一個秘密基地,而在那裏進行的研究和活動,有某些卻是美國最需要嚴密保護的機密。

5、怨恨計劃(Project Grudge)

雖然51區不是規劃用來研究外星人的絕密基地,但美國空軍卻在做UFO存在的研究工作,推出於1949年的「怨恨計劃(Project Grudge)」是一個短暫的項目,它專門研究飛碟,其任務是接續早期眾所周知的信號計劃(Project Sign),在1949年初期發表了一份報告,指出雖然一些UFO似乎是真實的飛機,但卻沒有足夠的資料判定它們的來源。

5  

6、迴紋針行動(Operation Paperclip) 

1946 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杜魯門總統授權一個名為「迴紋針行動(Operation Paperclip)」的計劃項目,任務是把原納粹德國科學家秘密引進到美國,戰略情報局(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前身)辦公室的官員招募德國科學家到美國,以協助國家的戰後重建工作,這也確保具有價值的科學知識不會落入蘇聯或分裂的東、西德手中。

6  

這個計劃項目下招募的科學家中最著名的包括當年參與納粹德國V-2火箭研製的主要專家沃納•馮•布勞恩(Wernher von Braun),他後來也參與主導了NASA阿波羅登月計劃。

7、曼哈頓計劃(Manhattan Project) 

「曼哈頓計劃(Manhattan Project)」是最著名的秘密研究計劃之一,這個計劃最終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枚原子彈,計劃開始於1939年,以物理學家研究潛在的原子武力為掩飾秘密進行,從1942年到1946年,由美國陸軍工程兵團少將萊斯利•格羅夫斯(Leslie Groves)領導。

第一枚原子彈於1945年7月16日上午5:30在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以南120英里(193公里)的阿拉莫戈多空軍基地(Alamogordo Air Base)所謂的核子試驗場引爆,爆炸產生了一個40,000英尺(12,200公尺)的蘑菇雲,其威力相當於超過15,000噸的黃色炸藥。

7  

核試爆後一個月,二戰的最後階段,美國在日本廣島(Hiroshima)和長崎(Nagasaki)投下兩枚原子彈,至今為止,它們仍然是戰爭中唯一遭受核武器轟炸的地方。

傑克•阿貝(Jack Aeby),他在60餘年前拍下史上最重要的照片之一—第一次核爆炸試驗中罕見的一幅彩色照片,當時他只有21歲,是「曼哈頓計劃」的攝影師。


--
本文轉載自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