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新潟縣佐渡市兩津派出所、佐和田派出所,一如往常那樣在即將迎接新年時,又收到匿名捐贈的善款,指名要交給交通事故的受害者家屬使用。該匿名善心人士自稱「月光假面」,亦即日本首位登上電視劇的超級英雄,這已是連續他46年捐款。

據《NHK》報導,佐渡警察署表示,12月31日晚間1030分許,巡邏的員警發現兩津派出所停車場內有1袋硬幣,總計為10,990日元(約新台幣3012元),裡面的紙條大意為:「這是每天11枚收集起來的小錢,如果能幫忙到那些因為交通事故而困擾的人們,那樣就太好了」,並且署名為「月光假面」

日本匿名善心人士自稱「月光假面」,連續46年在新年之際捐款。(彭博)

15公里外的佐和田派出所,於31日晚間1050分許,也發現裝有21,519日元硬幣(約新台幣5898元)的袋子,裡面的紙條寫著:「這是一年內在皮夾裡收集起來的零錢,請交給那些因為車禍事故而變成孤兒的人使用」,不過並無署名。

事實上,兩津派出所於46年前就開始收到匿名錢袋,佐和田派出所則是始於33年前,佐渡警察署表示,這些善款將捐贈給交通事故孤兒相關基金會。

「月光假面」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