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大吃大喝不會胖?元旦3天假期,大家不免要和朋友聚會大吃大喝一頓,但過節期間放縱的飲食習慣,到底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呢?英國營養專家強納森‧豪爾的答案讓大家都能安心聚餐,他說,一天大吃大喝其實並不會怎麼樣。研究也指出,真正會導致我們發胖的往往是長時間的飲食習慣。

所有準備要在假期間大吃大喝的人,這下可以安心了,因為《BBC》報導指出,短短幾天的暴飲暴食,對我們的身體並不會有大影響。營養學教授巴瑞坎貝爾指出,當我們突然吃了很多容易發胖的食物,會同時增加腸胃內的好菌及壞菌,「對身體短時間來說可能不會太好,但並不會有什麼長期的影響。」

研究顯示,美國人在聖誕節假期間的體重並沒有顯著增加,反而是假期過後,人們很容易不小心又多了幾公斤,這才是導致他們的體重逐年上升的原因。報告指出,「每年冬天多個0.48公斤,慢慢地就讓人越來越胖。」

豪爾也強調,假期間大吃大喝,「除了會有點消化不良外,其實不會怎麼樣。」他表示,重點是過了幾天放縱的日子後,還是要把飲食習慣調回來。坎貝爾也說,如果過節的飲食習慣持續,就會慢慢造成問題,除了變胖外,還可能導致腸道發炎。

「小洋白菜」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於想吃又想保養腸胃的民眾,坎貝爾也建議多吃小洋白菜,因為小洋白菜(又稱包心菜心,球芽甘藍)富含抗突變原,能夠減低罹患大腸癌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