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島國帛琉領先全球,是第一個禁止有害珊瑚和海洋生物的防曬乳的國家,新法今日上路,違者開罰1000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帛琉以境內擁有眾多海洋生物聞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佳的潛水勝地之一,但政府擔心這些高人氣是有代價的,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說,有科學證據表明,就算含量不多,大多數防曬乳中的化學物質對珊瑚礁有害。

帛琉政府禁止含有10種成分的防曬乳,包括可以阻斷紫外線Oxybenzone、Octinoxate。(美聯社)

201811月,帛琉政府簽署一項法律,禁止含有10種成分的防曬乳,包括可以阻斷紫外線OxybenzoneOctinoxate新法今日上路,任何對珊瑚礁具有毒性的防曬乳液,不管是攜帶入境或販售,都會被沒收,並處罰持有者1000美元罰款雷蒙傑索表示,「帛琉重要生物棲地到處都發現了防曬乳液中的有毒化學物質,在帛琉最知名的生物組織中也有。我們不介意成為第一個禁用這些化學物質的國家,我們也會為傳達這個訊息盡一份力。」

世界上也有一些地區實施類似禁令,包括加勒比海地區的波奈(Bonaire)和美國夏威夷州,墨西哥已禁止在自然保護區使用防曬霜。帛琉的新法則是迄今最全面的禁令。專家說,有幾十個國家現在可能希望複製帛琉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