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捕蟹人被視為是「夢幻工作」,一年只要工作5天,就能得到10萬美元的收入,但該項工作危險性極高,傷亡率比一般工作高50倍,14年來有179名漁夫死亡。近日一艘捕蟹船在阿拉斯加海域沉船,導致5人失蹤,倖存者表示,當時海線險惡,只有幾分鐘可以反應,氣溫也低於0度,非常寒冷。

根據《The Journal Record》報導,一艘130英尺高、名為羅絲號(Scandies Rose)的捕蟹船,於去年1231日晚間從阿拉斯加西南方出海的時候,遭遇險惡的海浪襲擊導致沈沒。船上7名船員,僅2人獲救,美國海岸警衛隊透過直升機、飛機、船隻等,經過20餘小時的搜索,依然找不到其餘失蹤的5人,隔日已暫停救援。

「alaska crab fishing jobs」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指出,該船最後一個已知位置是在靠近阿拉斯加南端的科迪亞克島西南170英里(270公里),當時風速超過40英里/小時(64公里/小時),海風1520英尺(4.56米),能見度僅限於一英里(1.5公里),氣溫大約為零下12度。氣象部門說,估計水溫約為6度。

救援人員指出,當時搜救時,在一架救生筏上看到微弱的光線,但從直升機降下的一名醫務人員發現上面沒有人。在約1公里處發現了另一道微弱的光,搜索者在那裡找到了2個倖存者。

螃蟹漁夫戴維·奧特尼斯(David Otness)從事捕蟹50餘年,他表示,這是一項很危險的工作,蟹鍋重約700磅,太重容易使重心不穩,可能在暴風雨天氣中造成翻覆。他說,它們可能會被冰覆蓋,這使船頂沉重。

國家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稱,商業捕魚為該國最危險的職業之一,2000年至2014年之間,阿拉斯加漁業中有179人死亡。該機構說,從2010年到2014年,阿拉斯加水域共發生66起船隻沉船事故,包括沉沒和大火,造成15人死亡。報告說,致命災難的主要原因是不穩定和受到大浪襲擊。

「alaska crab fishing jobs」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